close

直升機趁沒有車子的時候停在路口。
  黑色的機瞉,從像蝌蚪般的機頭起分叉兩成兩個尾部,尾部是可以坐上去操縱飛行的坐位,很簡單的一枚操操桿,一個加安全帶的位子,沒有機瞉覆蓋。坐在兩座位的其 一,就可以操縱直升機。
把直升機飛來的男人,坐在機身的右邊尾坐,頭戴通訊帽,把直升機停好在丁字路口後就徒步離開,就像飯店的泊車小弟一樣。
我很高興的坐上左邊尾坐,看到安全帶的一瞬間,皺了下眉頭,要不要綁呢?不要好了,多麻煩。會選左邊是不想坐有人坐過的右邊位置,雖然那裡的安全帶因為有 人先用過,已經先綁好了,省了許多功夫,但我就是不想去坐右邊的位子。
這是我第三次操縱這直升機。
起飛的時候身後的友人們為我歡呼加油,同時指著她們的右手邊,靠訴我應飛去的方向,那個方向最快到達,也就是我的身後,在操縱直升機起飛後,因沒有及時轉 向,加上車流開始增加,我沒有辦法轉向,只好大聲告訴她們,沒關係,依照我以前直走的路線走也一樣會到,雖然是會多繞一大圈,但路線我比較熟悉。
在搖搖晃晃中起飛,同時有點後悔沒有綁上安全帶,不知會不會一個不好就掉下來。


解夢:
夢境寫到一半,才有點意識到夢在告訴我什麼。
在描述我頑固的思考和做事方式。
很多會都告訴我做事的正碓方向和便捷方式,我卻沒有遵從,依然照自己的慣性(舒適區)去做,雖然完成結果一樣,但費時又費力,光是費時這一點,就會造成效 率的問題。
還有事先明知有些事前動作要做,卻因為懶,因為嫌麻煩而沒有去做,影響工作的進行。
還喜歡故意不走前人路線,想要走與前人不一樣的路線,覺得遵循前路就是抄襲、沒創意,問題是我有那個自創的本事嗎?沒有。

在還沒有把夢境寫出來,只在腦子裡回想時,只想到,哇,第一次夢到操縱直升機耶,留連在飛直升機的感受,不像在化成文字後可以清楚的見看夢的含意。

夢境在告訴我,該聽從人們的意見時就要接受,衍用前人的做事方式可以更快把事情做好,前人會那麼做,必然有一番道理,也許這是前人經過多次摸索而形成的最 佳做事方式,新來的人不該隨意改變。
我太自負了,在上一份工作,我犯了不該犯的錯,自以為有創意,想要用自己的方法做事,反而做不出東西,交出東西時,都已超過了最後期限,惹來周遭的埋怨, 裡外不是人,不討人喜歡,也增加自我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