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美麗的戀人正曲膝靠坐在夕陽的沙灘上,周遭寧靜,金黃的光線,只為戀人存在。
遠方有台專門製造美麗沙攤紋路的機器正來來回回的運作著,它專為戀人製造浪漫沙紋。
我走過戀人身邊,心想,我光用手指也能撥劃成美麗的沙攤紋路,食指一撥,紋路形成。

然後那戀人中的女體在沙攤上翻滾......

  我回到局裡,男同事正在爭相翻閱所有案件的女體畫像,都是小傑在案發現場,趁所有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針對案件女主角畫下來了,對於她們的胸形和腿及三角地 帶,均有詳細的描畫。
這些畫全都是用臘筆畫的,有許多的淺褐色,筆觸恰到好處,好佩服小傑的畫技,好細膩、栩栩如生,真希望我也可以這樣畫。
  先前他們都瞞著不讓我這女生看,現在終於有機會看到了。
  然後我抽到傳說中的那一張,就是最近家暴案件,我們到場正在勸解時,女方那邊的男性親人突然爆發,雙手用力推加害人,把他跌個狗吃屎,我們雙方都來不及阻 止。
小傑把那一刻以漫畫的手法畫下來,哇~這次用水彩細筆,畫面比臘筆畫清楚。
畫中加害者正朝前方跌倒,推人的人雙眼發白光,周圍錯愕的表情,尤其是小傑的表情,口水都驚的噴出來了。
小傑很得意,接受大家的讚美。
  然後正在翻看臘筆畫的那群人發出讚嘆的色狼嘆息,是那張在沙攤上翻滾女體的三角地帶畫像。
發生了強暴案,小傑照樣很犀利的把受害者的身體畫下來。

小傑是局裡的唯一的照相師,每一個案件都要到場,把任何細節畫下來。

我在院子裡拿著一張支票,裡面記滿了隨手記下來與小傑互動時產生的曲調。
小傑向我要那張紙看。
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我請他還我,就在手即將摸到的時,總被雨水打濕,被風吹落,很快的落在地上與那疊畫混在一起。
院子又髒又亂,我盡力在如垃圾場中的院子找那薄薄的支票,很擔心,那不止是支票,上滿還記滿了未來賺錢機會。
雖然曲調不是由我創出,起碼我可以省下辛苦,拿去賣錢。
小傑也在幫忙找,但尋獲的機會很渺茫,那張紙就像融化進入地面一樣。
我只好再去請人重開一張。
想的是,小傑的畫都溼了,好可惜。

我們幾個人到了一戶人家,我們在一樓,然後一陣風吹來,把那張支票吹入牆邊的樓梯縫裡。
我急的快哭出來,請大家快幫忙找,這次一定要找到,已經不能再補發了,小傑叫我快按手機通話鈕,我傻了,沒告訴我號碼啊,還是按了,居然有通,然後又告訴 我六個數字,叫我快撥,我一會兒才領悟到,小傑講的號碼前還要再加0982,現在的手機前面號碼都一樣,所以小傑就直接省略不說了。
這一撥,接通了小巴,已經離開局裡一段時間了,他正好走下樓來,很驚訝的說,你們找我?
  我們鬆了一口氣,原來這是小巴的房子,有他來幫忙找是最好的了。
一樓有個突出地板的地下室,支票可能是從樓梯縫掉進了地下室,地下室的小鐡門是鎖上的。
  小巴趕緊拿來鑰匙打開,並給我們幾支手電筒。
小鐡門一開,看到一堆衣服雜物,這是小巴家堆雜物的地方,原本有在出租給人當房間,房裡還有兩座塑膠衣櫥,美之箱很整齊的圍成一個正方空間,裡面都是衣 服。
  在樓梯正下方的地下室角落,有一個暗紅的神壇,小巴媽媽的信仰,她仍然每天都有來上香膜拜。
當我要檢查神壇底下,看支票有沒有掉到那裡時,突然有一個狼頭和一個小章魚的氣球漲滿空氣突出來,感覺很怪異,隱約覺得好像跟小巴媽拜的東西有關,每次我 一靠近,兩個氣球就突出來,好像在阻止我接近。
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

然後我上到頂樓,頂樓是小巴媽類似佛堂的地方,看到跟地下室一模一樣的神壇,只是規模比地下室的要大,我不小心把身子往前靠,看到逼真的狼頭和章魚頭又突 出來,狼頭表情猙獰,我可以感覺到牠的怒氣,就趕緊把身體縮回來,小巴媽是拜狐狸的,惹不得啊。身體每靠近一次,狼頭就比上次更突出許多,隨時都會跑出 來。
突然一陣獅吼,震的整個房子格格響,有一頭獅子從街上往樓上這裡跑,小傑正在尖叫。
狼頭聽到獅吼,為了保護神壇正在一點一點的現形。
我為了不讓狼頭出來,趕緊在獅子撲進來前,把門關上,獅子被擋在外面,就犧牲了小傑他們,比起獅子,有法力的狼頭比較可怕。


解夢:
小傑就是超人前傳男主角。
小巴,沒見過。
這個夢好清晰,每次下午看零極限時,就會很放鬆,然後就沈沈入睡。
真不知為什麼,就是不由自主的方鬆,眼皮就自動閉上睡著了,就會做很清楚很奇怪的夢。
夢好像不由我控制,夢裡的人會自行依照自己的個性發展劇情,醒來還可以清楚記得夢的影像和內容,鉅細糜遺。
這不就是寫小說的靈感嗎?
最近的夢都可以獨自發展出一個故事,莫不小說家的腦子就是這樣在想像情節的?
太神奇了~
只是最後我會把同事犧牲掉,真是沒想到啊。

這夢顯示出我對鬼怪的恐懼和想要當出色畫家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