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懷孕了。
在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
規定懷孕的人每次出門一定要披著大棉被,腳下踩著象徵婚姻的褶疊網子,一路滑行。
面對不友善的眼光,我昂然披上我的橘色髒棉被出門。
下課,我走出灰色的教室樓,披上棉被,人行道盡頭被一輛老師的轎車擋著,心裡有點不滿,他不知道擋著孕婦的去路是不敬的嗎?
我快速的從車後繞出去,不給他移車的機會,老師顯的很尷尬,他車子的後方停著主任的車子。
我快速的在柏油路上滑行,到朋友家炫耀我獨特的發明,在棉被裝上大紙板,大紙板在棉被套的包覆下擋在身前,這樣子與人交錯時,就不用擔心對方會擦撞到我的 肚子,肚子會很安全。

我到小書店活動攤販車,詢問小書店某些物品何時到貨,老闆娘為難的說,因為這是小地方,不會常常進貨,通常到等到炎熱的季節時在一次進貨。
我很失望,那要好幾個月,到時就太慢也太熱了。
老闆娘建議可以到小鎮最遠的地方的小書店去買,全省的小書店都有連線連盟。
我決定走遠路,去找那家什麼都有的小書店。
老闆娘看我問完了,就很自然的問我說,要點什麼?
噢,我根本只來要免費訊息的,沒有打算買她的東西,既然她問了,不買好像不好意思,就當作是一種利益互換吧,於是我點了十元煎餃當場吃了起來。

無論走到哪裡周圍人士的態度都顯出對我的鄙疑,冷眼相待。
這讓我很不爽,做為反擊,我的態度就變的更加高傲。

回到教室樓後方,錢師霖老師來探查地方,他說他未來的辦公位置會排在我坐位的旁邊,也就是教室樓後方的左側。
我感覺他並不想坐那裡,但不得不為,覺得校方的安排很明顯就是要監督我,讓人不爽。
當我再次回到座位,變成是緒錦要坐那個位置。
這讓我不好過,因為沒辦法再打馬虎眼了,緒錦比錢老師還要嚴格。
安排座位的女人,走過來給我一個輕蔑的冷眼。
去她的!

我回到媽媽家,媽媽很驚訝的展開網子,大驚小怪的說,網子的狀態就像我的婚姻,橫線磨的只剩下兩條,快不成網了,我的婚姻也岌岌可危。
我怨懟母親大驚小怪,覺得她就像本土連戲劇的八婆,讓人厭惡。
我大聲的,我的婚姻不用你管。
走進雙層鐡架床的房間。

孕婦必須經常披棉被踩網子外出。
我再度披上新的厚棉被,把身子包的緊緊的,走向教室樓。



解夢:
怪異的夢。
鳥不拉屎的地方大概是指我現在住的關山鎮吧。資源嚴重不足。
擋路的老師很面熟,但忘了他是誰,長什麼樣子。
錢師霖老師是大學的講師,經常讓學生輕易過關,因為他不想找自己麻煩,得過且過的人。
他的課很無聊,但學生還是喜歡選他的課,因為必定過關。
緒錦是曾是天帝教台南市初院的,想不 起來他當時職位的名稱。
曾經接受過他的開導,讓他為難、擔心一陣子,因為我說我要把他對我開導的話與過程寫成報導,刊在天帝教月刊上,他不同意,但我很堅持,結果從此以後他就有 些避我,當然我最後也沒寫出那篇文章,那時我是初院的記者。
記者最後當到人人都怕跟我講話,本事也不是一般啊。
錯就錯在我不該把人名都標上去,帶來當事人的困擾。
夢中的媽,並不是現實中的媽,只是一個對八卦婆的印象。
現實中的媽並不八卦。

這個夢有漏掉幾個片段,因為我在逃避把它寫出來,時間拖愈久,能記得的就愈少。

總之,這個夢顯示我與人應對時,主觀感受到的輕蔑,每當我感受到不友善時,就會啟動保衛機制,棉被就是那層保護的象徵,時間愈久,就把自己包的愈厚愈深, 總是在對抗感受到的敵意,愈來愈用力;覺得與人相處就是要利益交換,不然就是對不起人。
我經常感受到他們的輕視,覺得自己總是不如人。
曾經的好友秀珠和另一位在上大的胖同事(忘了她叫什麼,惠雯嗎?)對我說,我經常對她們顯出一種輕視的眼光,但我並不自覺,就在秀珠指出的那一刻,我才意 識到我剛剛正在輕蔑她的說話內容,但只是針對話語,不是針對她這個人,至少當時我是這麼認為。
是的,我輕視她這個人的內在,覺得她沒有好好充實自己的內在,我像來輕視膚淺的人。
沒有意識到每當我這樣想時,我的眼神就直接表現出來,傷害到對方。
秀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若依照沒有外在只有內在,他人是我的鏡射,那必定是我在輕視我自己,於是我經常感受到來自他人的輕視,以為是他人有問題,責怪對方,沒有想到源頭是我自己 對待自己的態度。
我必需對我自己說,我愛你,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