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亂窄小的辦公室,桌上疊著一疊又一疊的檔案,昏黃的枱燈。
「因為你的稅有被超收,不能退你錢,但你可以選則真人服務做補償,為期一個月。」
帶著小圓眼鏡,地中海禿頭的白髮法官和藹的說。

長髮女孩帶著小心翼翼的眼神,細細考慮著得與失。
不接受嘛,就白白遭受損失,接受嘛,想也知道一定是指派欠稅那些有案底的人。
「好。」我霍出去了。
「我要一個中年男人來滿足我的需求。」

到登記的櫃台前,「啊!不要太老,也不要太年輕,最好是35歲以上50歲以下。」我緊張地向忙碌的中年太太更正要求。
因為一旦蓋下章,就算不滿意也不能再更改了,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限年齡。

回到家裡,那個給我感覺很像我爸爸的人來了。
我的房間是鐡床支架,三張榻榻米,旁邊是梳妝鏡枱,床的對面是電視和一盞燈管變暗的白燈枱燈。
電視的左側是我的桌上型電腦,左側有一長排像辦公大樓的窗子。

那中年男人態度很和氣溫柔,無論我說什麼他都會照著做,還已經自己在床上鋪好床,穿好睡衣。
我很緊張,頭一次跟一個男人在同一個房間裡,還是不認識的男人。
男人的心態很明顯,擺明是來渡過這一個月的法律期限,我也告訴自己,就這一個月,沒什麼好怕的。
我們一起坐在床邊看電視,發現房裡唯一的光線--枱燈,燈管愈來愈暗。燈管壞了,我煩惱著擺弄枱燈,企圖恢復光明,做些明知沒有用的動作來撫平內心的焦 慮。
他安慰我,說沒關係,明天他會去買新的燈管回來換。
然後我們的坐姿變成我坐在他身前,他環抱著我,整個身體緊貼著我的身體,右手輕輕的撫弄我的頭髮,頭親密地擱在我的左肩,輕柔地說話。
  彼此身體過於貼近,感受到他的擔心和我的擔心,擔心不小心擦槍走火,我是沒什麼,但是一想到萬一我對他有了感情怎麼辦?他一個月後就會離開,他也不見的會對我產生感情,不見的到時會願意留下來,而且他還是有 不知名案底的人。
於是在還沒有發生狀況以前,決定到此為止,不跟他一起過夜,立即放他自由。
我結巴的對他解釋,因為自己的稅被超收,所以才會有法律判決他過來服務,但我不知道他被罰的原因,然後覺得還是不要繼續好了,請他回家睡覺。
  他聽了,很高興,也鬆了一口氣,我也如釋重負。

深夜我人站在外面吹冷風,一個亮麗戴呢帽的長髮女子跑來跟我打招呼,原來是同學,正在敍舊。
她興奮的講到她正跟隨一個團,隨即有一群五六個人如旋風般走過。
同學呼叫當中的一個帥氣染淺褐髮的男子,「你是去20號房嗎?喂~」
男子理都不理,逕自往後方的房子走去,一群人就要進房。
同學顯的很尷尬。
我一驚,後面只有我那間宿舍,20號房不就是我的20號房嗎?
趕緊跑去,心裡很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換鎖,讓前任房客說開就開。

心裡又驚又怒,來不及阻止他們進入。
他們一群男男女女一進去就打開兩台電視兩台電腦,就好回到自己家一樣自在,大聲喧嘩。
我憤怒已極,大聲叫喊,關掉電視電腦把他們趕出去。
褐髮男子非常生氣,帶著一群人揚言晚上再來破門進入,他要拿走電腦,裡面有他之前儲存的資料。
一個黑髮女子,冷笑著,等著看好戲,對褐髮男子很有信心。

為了阻止他們進來,我檢查窗戶,發現最邊邊靠電腦的窗戶早就破很久了,只用幾片破片遮擋著,一整排窗戶都沒有上鎖,鎖是古老的插梢式的,決定一一插好鎖 上,還在插屉翻找之前買的鎖扣,發現有的窗戶不牢固,用透明膠帶纒著一層又一層,時間緊迫,卻找不到寬版膠帶,勉強用一指寬的膠帶湊合著用。

想不到才過了一個多小時,他們就已準備好許多工具出現了,真希望他們不要那麼早出現,再多給我時間準備,他們一定進不來。
窗戶還沒鎖好,鎖扣才找到一個能用的。
褐髮男子輕蔑地看我的準備,下令進攻。

才一個轉頭,他們已經進入房間,又是開電視電腦,並把我的電腦整個搬出來。
我大聲尖叫、哭叫,想要引起隔壁寺廟的注意,並祈求他們起碼給我時間下載我的資料,電腦反正是宿舍提供的,帶走沒關係。
他們完全不理會,冷酷地帶走電腦。
那時我心想,要是那中年男子還在,起碼也有個幫手,也許情況會不一樣。
於是我一敗塗地。


  解夢:
房間的樣子是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一年級的房間,已成為我夢中房間的固定版模。那段時期發生太多太多的事了。
法官長的很像威廉羅賓斯扮老的樣子,讓人感覺親切。
中年男子長的很像我爸爸,但又不像,氣質很像,很會說討女人歡心的話。讓我有亂倫的感覺。
褐髮男子的派頭就像韓劇「啊美男啊」男主角,可能是看完該劇第一集不久後就睡著才會夢到他。
至於電腦事件,可能也是受劇情影響,劇中男主角和女主角在機場不小心相撞,男主角的音樂儲存設備被女主角撿到,才會夢到男子想要要回電腦裡的資料。
夢的第一段顯示我的情慾,天啊,這溫柔的場景已想像無數遍,嘖,早知是夢就給他擦搶走火啊~~~~~
可惜身在夢中不知夢。
夢的第二段顯示我的地盤觀念和與人應對的攻防戰。
心就像房子一樣,處處破綻,很容易就被他人的言行影響,經常後知後覺,事後憤怒不已,也導致人際關係驟然斷裂的結局。
唉。

夢的第一段還忠實呈現我對人的心態,在以為對方會拒絕我之前先一步拒絕對方,以為這樣就可以避免傷害。這就是我的人際應對模式,總是預估不幸的發展,不給人機會就拒絕人。

其實,我如何能確定對方就像我想的會拒絕我呢?

不確定。

最好的做法就是放棄想表控制局面的心,放任劇情發展,信任發生的事會為我帶來好處。 就是單純的開放與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