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育課老師師規定,第一次上課要穿體育服,要帶一隻寵物,這樣就可以加25分,如果缺課,或缺任一樣,就扣25分。
這個老師是我們學校有名的大刀,很嚴格,但也會給同學機會補分,她是溫如慧。
同學都陸陸續續的,換上體育服,帶著籠子裡的寵物往操場走。
我的位置就在靠走道第二個座位,在找我的龍物,一隻白色的博美犬。

(就像長的像圖片的一樣, 圖片來源為網路搜尋, 擁有者:北京趙女士)

忽然聽到很大聲的蒼蝿振翅聲,在我的後方,一個原本是藍色狗籠卻滿是黑污,一大群蒼縄震天叫響。
天啊,是我的寵物嗎?他怎麼變成這樣了?
仔細一看,差了一個位置,不是我原本放的地方,是另一個倒楣的男同學,他的寵物都發霉發臭了,真慘。
我發現我沒有帶體育服,反正不管有沒有去上課都要扣25分 ,乾脆不去好了,自己再日後努力補這25分。
我找到了寵物,當我叫牠時,才知道牠叫小咪,白色小巧的身形,很可愛,也很容易被人虜走。
牠是阿公的心愛寶貝,千萬不能弄丟了牠。
小咪很聰明,知道要判斷情況跟著主人走。
我們跟著一群人走著,就像逛夜巿一樣逛著攤子。
有一攤他是善於培育優良寵物的攤子,他賣的是小隻的貂,可惜今天一大群狀況不太好,還好另一邊的小貓們都很健康可愛討喜,小貓們被用像是汽油桶一樣的大塑 膠桶裝著,一大群互相交壘,中間是大的像老虎的母貓,母貓腳下壓著小貓。
心想,怎麼可讓母貓壓著那些小貓,這樣好嗎?
走著走著,發現小咪沒有跟上來,大聲叫著牠,牠很聰明的走牆邊的像水溝的小徑,我擔心小徑的通路會不通,牠會走不出來。

我跟小咪走在街上,看著四周的景物........


解夢:
教室是我讀國中的教室,已成為夢的教室的固定版模,無論是哪一個年紀的教室,出現的一定是國中的教室。
老師是我讀大學的教授,人人稱三大刀之一的大刀。有一次應該要被當,但她終於出於同情叫我交一份不算報告的報告,而讓我六十分過關,溫老師,謝謝你,也對 不起你,讓你這麼為難。(想到這裡,我哭了,老師我對不起你)至於為什麼會被當,說來真是丟人,在小組報告裡,我覺得這個報告很難,雖然有小組分工,大家 三人也都同意,但是我放了大家鴿子,其他兩人自行完成,因為氣我沒有付出,而把我踢出小組名單,且完全沒有事先知會,正當我正在心圖僥倖時,她們上台報告 的簡報檔完全沒有我的名字,全班當場氣氛怪異,而我是難過的立刻跑出教室,躲在三樓的廁所痛苦,不接聽同學的電話,因為是最後一堂課,一定要出席,好心的 蓁同學和一向與我為敵的華同學一起下樓安慰我,勸我忍耐著把課上完。一想到原本是好朋友,就因為小組報告轉成陌路人,心就痛的不得了,課後,我在安全門的 樓梯邊,對著窗外大哭大叫,之後我完全不想她們,也不再聯絡,我完全不怪她們的做法,是我沒有盡到做報告的本份,做不出來也沒有知會她們,就這樣擺爛,是 我的錯,我也不曾向任何人說她們的壞話或批評她們,這件事就在我這裡到此為止。(想起那時的心痛,還是會掉淚)留下的是對這份友誼的想念,我想念徐秀珠, 我想念與她的相處,另一個人彗蓁,就不會想念,我跟她本來就不親密,做出狠心決定的也是她。
男同學是讀國中時一個對我很機車的人,姓潘,潘什麼,就忘記了,他也是我夢中的常客。
小咪是阿公的狗,可是被我虐待,後來不知怎麼了,好像被賣給別人吧。
我曾經弄丟一隻阿公的馬爾濟斯,一隻會自己開籠門跑掉的狗。我把牠放出來,但大門沒有關,牠就跑到馬路上不見了,再也找不到,阿公很生氣,開美容院的鄰居 很生氣,看到我會斜眼瞪我,還在阿公面前加油添醋罵我,怪了,干他們屁事啊。

這個夢呈現我面對問題的態度,就是遇到困難或挫折就會直接放棄,不再試著努力一下,而是直接沉浸在悔恨裡,一動也不動,向下沉淪。
如果我要改變處境,最好的做法就是告訴自己不要輕易放棄,即使看來處境完全沒有希望也不要放棄,也不要理會絕望挫敗的情緒,因為放棄會讓我後悔,沉浸在挫 敗中會讓我喪失行動力,先把情緒擺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