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趕快追上火車,刻不容緩。
我跑在火車前面好幾哩,像個狼似的四爪抓著車軌枕木,藉力奔跑,幾乎騰空。
周圍皆是黃土丘。
隨著奔跑,車軌變的支離破碎,愈來愈少可以讓手抓著藉力的地方,坡度愈來愈陡峭,軌片彎曲怪異,一左側平片直行,右側軌片有多餘的彎曲,心想火車走到這裡 一定會出現問題,不管了,趕上火車才是要緊,面前呈現九十度的直角坡度。
媽呀,這樣要怎麼抓?火車愈來愈近了,我必須要趕上才行。
到了一個平坡十字軌前,我從上空俯看的視角得知火車會向右轉,與其他四五個人在轉角處預備,等火車減速時跳上火車。
火車如預期的右轉了,眼看其他人順利的攀上火車,終於只剩下我還在跑,火車車速愈來愈快,感受到其他人的恥笑,更加焦急。
也許是不趁手,左手比較不知道怎麼使力,如果是跑在火車的左側就可以用右手順利上去了,但真的如此嗎?


解夢:
這個夢在還沒有成為文字前,是個謎,在成為文字後,答案就出現了。
這個夢真實呈現了我對自己工作表現的看法,或者進一步的是對自己的努力付出的感受。
我把表現不如預期怪罪在環境,車速過快,所以才上不了車,不趁手,所以才上不了車,總之不是我的錯,不是我不努力,是環境太嚴苛。
夢還呈現我的不仔細和不用心,為了達到目的而故意忽略細節,像是鐡軌片有問題,為了達到目的而選擇不理會。
夢境真是赤裸裸的呈現內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