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某所幼稚園的老師。
我發現別的老師教的學生都很快就學會東西,我教的學生還學不會。
因為我進度慢,漸漸地老師和學生不再尊重我。
就連我座位上的飾品都被當成垃圾被學生丟掉,而我又不能說什麼,因為那些確實是從沒人要的東西裡翻出來的。
一幅藍色布做成的畫掛,藍色布是我撿來的,再繡上美麗的圖案,連我的老師看了都稱讚。
還有一個由皮編成的掃把和畚簊,手掌大小,很精緻的模型。
都被當成垃圾丟了。
我很生氣,悶悶的生氣。

我不認同其他老師的教學方式,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教,覺得其他的老師教的方式會危害到學生的成長。
我努力學習,疑問是哪裡做錯了?
我拿著大部頭的課本出現在班上時,同學們揶揄我,唷,竟然會去看這個。
這本是教學很有成效的老師用過的書,裡面有畫重點和筆記。
上課的時候,我才發現因沒有仔細看題目,解題方向錯誤。
心裡很困惑,怎麼社工的課程要用到數學?題目還要用數學程式解題?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而且答案跟題目根本兜不上。
  題目是如何幫助小兔和小龜克服困難,怎會跟數學有關?
宜珍老師講完課後,走到我面前來說,看來全班只有你還不懂,我晚餐時再好好教你。說完就轉身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原來宜珍老師想給我特別教導,但我沒有叫住老師,因為我還沒把題目搞懂,想先把題目弄懂後再跟老師一起去,這樣老師在講,我就會的比較懂,等我看完題目 後,再看手錶,發現時間已經很晚了,好像過一個多小時,都晚上快九點了,想來老師也不會一直等著我,猶豫著要不要打電話,心想當初沒有立刻打,現在拖到這 麼晚,打過去也沒有用,可能還會討罵,就這樣回家。


解夢:
這次的夢很長,但醒來後沒有立刻回憶夢境,待要寫時,很努的想,才想到這個片段。
這個夢在告訴我,我的人際應對態度和做事的心態要改變。
自以為自己的方法好,不肯接受他人的意見和做法,偏偏又做不出成果。
在人際方面,我太自私沒有顧慮到別人,明知人家在等我,不能立刻赴約就要先打電話告知一聲,但是我沒有做到。
反而因為害怕對方的責罵就逃避的更加厲害,原本只是一件小事,因為我的拖延而變成大事。
宜珍老師那件事就是這樣,她交給我的逐字稿,我沒有完成,又沒有電話告知她,拿了她的一仟元卻沒有把事做好,還主不動聯絡,從此就搞消失,讓人痛心。
我對不起宜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