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b 26 Fri 2010 15:29
  • 蟲汁

大約是早上八點多到九點之間的夢

我面前有一個框起來的圓框,裡面有許多小蟲,有扁平半透的,有細長的,都是溼漉漉,全身包覆著溼亮的黏液。
我以充滿厭惡的決心,用一個類以椒鹽罐的東西,用底部壓扁那些小蟲,忍著噁心,看著蟲汁四溢,覺得愈壓,蟲汁就變的愈多,已積了一層薄薄的黑色汁水,突然冒出一隻像蟑螂的大蟲,手比心快的往下壓,黑紅色蟲汁就像爆漿似的爆裂出來。突然,那黑色汁突然開始快速冒泡。讓人戰慄,驚疑不定。一時覺得沒什麼,大意的將手上擦手的衛生紙團投入泡泡中,激起泡泡團像沸騰狂亂暴漲,迅速溢出了圓框邊緣,並快速增大體積,泡泡團像是有自己的意識,滾出了圓框,沾了旁邊的食物麵條,將之腐爛,腫脹的麵條又再腐爛,瞬間累積了一大團腐爛食物團,位置正好在門口內部,擔心被人誤會是沒有按時清理未吃完的食物而導致腐爛,被經過門口的人誤會成髒亂的人。
突然一陣烈風從旁邊的通風口刮來,將泡泡團像沖水馬桶似的從管道中擦著火花沖將出去。
我驚了一身冷汗,暗自慶幸,幸好有那車怪風,不然可能會被泡泡團沾到身體也像食物一樣被侵蝕腐爛。

太過逼真的夢了,醒來時還以為真有其事,腦袋好一會兒轉不過來,需要說服自己那只是夢...餘悸猶存......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210

夢到柯心理師

發現她變的亳無神采,滿臉痘痘

似乎因為某個不好的原因而離職,但未再擔任心理師的工作,而是躲到一個小漁村

但她告訴我她不後悔,那是她的選擇

剎那間,看見某種勇氣的氣勢從她身上散發出來,一位女勇士誕生了

 

20100211

夢到被抓到強迫拜堂結婚

但心裡也不是很排斥,有種隨波逐流,有個地方可供吃穿住就好的消極

在拜堂時,雙方穿著平常的衣服,主持人高喊三拜夫妻交拜時,發現新朗只想草草了事,沒有轉過身來與我交拜,於是我們二人是向前面的辦公桌拜。心裡有點不爽,想起上一次的婚禮場面較隆重多了。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搬到高雄了

搬的腰酸背痛...

一個多事的夜晚
原本預定是要租在民族一路247號
因為錢不夠, 又沒有事先跟房東太太溝通好
房東太太認為與契約不符, 堅持不讓我住進去
我跟她說, 不夠的錢, 明天就會拿來補給她
她還是不願意, 一直唸著與契約不符, 不肯讓步, 也不管她這一拒絕, 我今晚可能要露宿街頭
僵持了一兩分鐘, 一陣難堪的沈默...
最後我主動放棄(其實是不爽到極點, 你不願租給我, 老娘就很希罕嗎)
原本車子正在下貨下到一半的時候, 又再重新上車

晚上八點四十幾分, 無處可去
趕緊打電話給之前請朋友幫忙看的那家
幸好房東夫婦好商量
願意讓我立刻搬進去
這一搬, 就搞到快十一點...

也幸好司機大哥願意幫忙, 晚餐都沒吃, 忙到全部搬完
不然, 我今晚就露宿街頭了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 這樣的事, 有人的心竟是鐡打的

 

2010年1月31日晚上8點30-40分左右, 到民族一路247號

交涉不成功

晚上8點46分打給另一個房東

東西全部上樓將近十一點

這一家是原本就是很想租的, 峰迴路轉, 原本以為租不到, 現在住進來了

世事真難料

原本根據民族一路做的生活圈地圖, 成了白做工

你說我怨不怨那位毫無彈性毫無同情心的房東太太?

當然很怨啊, 當場忍住眼淚不在她面前掉淚, 也沒有惡言相向, 只淡淡說了句, 看來我跟她沒有緣份, 不再向他們望上一眼忍到上車才掉眼淚

可是我沒有按照約定做到, 確實是我的錯, 再怎麼怨都是我有錯在先

司機大哥也一路開導我, 勸我不用太在意她那種人

同時也持平的勸導, 確實是我沒信用, 怪不得對方, 對方有對方的顧慮和擔心, 有她自己的做事原則, 也不差賺我這一筆, 又跟我無親無故, 憑什麼要同情我幫忙我

他說的很對, 不管對方如何無情無義, 畢竟是我有錯在先, 自作自受...

 

對司機大哥很抱歉, 原本在情在理, 我都該再補付運費給他, 同時要請他吃飯才對

可是話哽在嘴邊, 我就是說不出口, 沒錢還要請人家吃飯, 怎麼想都很怪

我原本要再加錢給他, 但司機大哥堅決不收, 只是直勸我, 要趕快找到工作, 把生活穩定下來, 學好這次教訓, 別再犯同樣的錯

司機大哥, 謝謝你, 也對不起你, 你是我的貴人, 你善意助人不求回報, 你很偉大

 

如果有人想找這位司機大哥幫忙載貨或搬家, 需要他的聯絡電話, 可以留言向我要求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蠟燭、蠟油
鐡門
小巿場
賣衣服,吊在半空,長型T恤、風衣
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尺寸,太胖
從左邊走到底變成從右邊出來,奇怪的地形,巿場
髒髒的,雜亂的
中間是廁所,後面的牆壁被打通,變成過路通道

背叛
追殺
躲避
欺騙

 

解夢:

挑衣服時,每件衣服都看起來很好,上面掛著有十幾件吧,但我向老闆問有無適合我的尺寸時,老闆說沒有。

讓我強烈的聯想到最近的求職過程,我看每家條件都不錯,都很喜歡,投了履歷,對方卻不錄用我。

這個夢是一個現況的反映和發洩。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前天起,有一股令人坐立不安的焦躁燒灼著我

老催促著我行動

我心底知道我該行動

但是這行動是什麼?

無所適從

正想逼自己安定看[深夜的加油站蘇格拉底],卻又有一股熊熊的便意

不甘、不安、茫然?

也許該去郵局寄履歷了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8 Fri 2010 08:44
  • 手機

看到郵務士從大樓裡出來,仍有一個像海報那麼大的一捲信未送出,

趁他發動機車時,好心從他背後拿出來替他送,

他毫無察覺。

走進大樓裡才發現誤會了一件事,

既然會從大樓裡拿出,就是表示地址不符,

問管理員,兩位管理員也是不能收,

還叫我自己去看信箱找找看有無相符的號碼。

這下我要多繞路幫那人送這封信了。

 

又看到一位中年郵務士從一棟大樓裡出來,還抱著一個大紙箱,

也是地址不符,沒有送出去,

他把箱子縛好放在機車後座上,

我從他後方接近,抱起箱子,想幫他送,

反正我都送完了,正好無事,

才剛抱起箱子,機車正好發動駛離,

心裡正得意做了件好事,

後面有個很像是組長級的嚴厲聲音說,

你拿了也不跟他說一聲,他騎到半路發現東西不見, 又不知是你拿走,一定以為是掉了,會有一番好找,以為回去要被罰錢,更是不敢回去,定要找到才能回去,你這不是幫他,而是害他。

還抱著紙箱的我楞了一下,也對, 我好意幫他,卻沒跟他說一聲,反而造成他的麻煩,

同時也發現給自己找了麻煩,原以為住址在這棟樓,發現要跨區幫他送,要騎很遠的路,有些後悔。

 

看到他在播新聞,手裡的麥克風很粗重,想到自己的手機輕巧又有播音錄音功能,麥克風小巧,比較好用,就大方借給他,他一用果然覺得好用,很開心,我看到他開心,自己也很開心。

到了下班時間,發現今天很早下班,就很高興迫不及待的走了,

回去發現四處找不到手機,才記起借他了,頓時有點後悔怎麼沒有跟他要回來再走,或是把手機的私密簡訊消除再借他,不知他有沒有偷看?

應該不會吧,像我都不會去偷看,對方應該不會未經同意就偷看,雖然偷看了也沒人知道。

這樣自我安慰,然後等他回來。

有一可愛的女生向我問路,問花蓮XX夜巿怎麼去,

我知道怎麼去,可是一時說不清,答應她畫一幅地圖給她,她很高興,

同時環顧這室內停車場,前方停車格的主人知道怎麼去,問他也可以,他可以說的更清楚,他很快就回來了,

此時正好有一輛白色驕車正在停車,也是認識的人,差點指錯人。

我問她想從哪裡去?她說這裡。

我覺得要從這裡告訴她出發路線,她才會清楚知道怎麼去,

可是畫地圖要從終點畫起才會順,一邊畫一邊告訴她到了哪裡要轉彎,真的很奇怪,

可我還是這麼做了,說了一會,才決定畫完再說,回想起別人也是先畫完再告訴我的。

這時他回來了,正在倒車進入他的停車格,

我向他要回我的手機,急急的檢查裡面的訊息,檢視自己先前拍的照片,

同時偷瞄他的神情,心裡又是害羞又是得意。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母親叫囂著,你不瘦下來就找不到工作!
我心裡想著我偏偏更不想瘦下來,證明胖成這樣也能找到工作。
你們愈講,我愈不想瘦。

回想青春期時,我喜歡引人注意,國中是我最瘦的時候,後來因為被全班排擠、嘲笑,就開始變胖了。
到了高職,胖的速度加快,曾經一度胖到身材姣好,還讓一個女同學為了看我的好身材而來,但那時已經開始把制服撐緊了,她看到的是一個變胖的我。之後胖的一發不可收拾。

高職畢業後,更是狂吃狂胖。覺得自己毫無價值。

我想保護自己不再被嘲笑、排擠,想要安全,就變胖,想讓大家不敢再欺侮我。
想讓大家不再忽視我的存在,所以我加大面積,讓大家看的到我。
我討厭成為被嘲笑注意的目標。
我想要被承認、被看見,但不是以一個被取笑的方式。
我想證明工作能力跟胖沒有關係,所以我繼續胖。
我想要說話有份量,有人聽,所以就變胖。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望著紙碗內被攪碎的蛋花,回想起第一次為阿公煮花湯,阿公笑臉盈盈就著鍋啜湯,彷彿能喝到外孫女親手做的蛋花湯是一件很榮耀的事,遺憾的是這是唯一的一次。
畫面轉到昔日的客廳,阿公坐在藤椅上看電視上播出的日本摔角比賽,我一入坐就無視的拿起搖控器轉台,阿公憤而起身走出客廳。

那時的我對家人感情淡漠,心中充滿對家人的憎恨,根本不關心家人的感受,阿媽稍後嚴厲的責備,都不能憾動心中的冷漠半分。

如今我充滿愧疚,終於體會到阿公心裡被蔑視的痛苦和悲傷,禁不住放聲大哭。

這就是記憶的作用嗎?努力要我體會對方的感受?

每當痛苦惱人的記憶閃現時,立時為此痛苦,努力的壓抑,記憶又再彈上來,必需要用更大的力量把它壓下,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比前一次要痛苦幾分。

在很久很久以後,才知道記憶只是記憶而已,對於自己反覆陷入記憶裡的情境感到好笑,都多少年了,我仍然困在當年的那一刻,情境中的他人早已忘懷此事,只有我還死死記得,緊抓不放,仍隨著情境痛苦不已。

讀了零極限得知困住我的是記憶而不是命運時,眼光不一樣了,更是自嘲不已,三十多年來的痛苦來源竟是記憶而已,我其實可以不必在乎這些記憶的呀。

因為母親老是不聽我說話,我也預設他人不會把我說的話當一回事,使我表現出誇張的言語,害怕別人不聽我講的話,使我喜歡沉浸在口若懸河的記憶裡,仔細著磨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自戀所說的每一句話,幻想他人驚豔的反應。

我被困在自己的思想裡。

竟然只是記憶而已,我何必在乎呢?
記憶的意義來自我的賦予,若我說記憶沒有任何意義,就是沒有任何意義。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邀請靈魂嚮導透過易卦來告訴我今生應成為什麼樣的人

西元 2009 年 12 月 11 日 10 時 12 分  陰曆 98 年 10 月 25 日
┌─────────────────┐時日月年  空 驛 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手動起卦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辛庚丙己  午 申 卯 丑 酉
└─────────────────┘巳寅子丑  未     未
         乾金一世卦:天風姤       兌金三世卦:澤山咸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螣蛇         父母———戌土 ○ ——→未土 父母— —父母
 勾陳         兄弟———申金      酉金 兄弟——— 兄弟
 朱雀        官鬼———午火      亥水 子孫——— 子孫
 青龍         兄弟———酉金      申金 兄弟———兄弟
 玄武 妻財 甲寅木  子孫———亥水 ○ ——→午火 官鬼— — 官鬼
 白虎        父母— —丑土      辰土 父母— — 父母



本卦:
卦辭:姤 :女壯,勿用取女。
象曰:天下有風,姤 ﹔后以施命誥四方。
彖曰:姤 ,遇也,柔遇剛也。勿用取女,不可與長也。天地相遇,品物咸章也。 剛遇中正,天下大行也。 姤 之時義大矣哉!

上九:姤其角,吝,無咎。
象曰:姤其角,上窮吝也。
九五:以杞包瓜,含章,有隕自天。
象曰:九五含章,中正也。 有隕自天,志不舍命也。
九四:包無魚,起凶。
象曰:無魚之凶,遠民也。
九三:臀無膚,其行次且,厲,無大咎。
象曰:其行次且,行未牽也。
九二:包有魚,無咎,不利賓。
象曰:包有魚,義不及賓也。
初六:系于金柅,貞吉,有攸往,見凶,羸豕孚蹢躅。
象曰:系于金柅,柔道牽也。


變卦:
卦辭:咸:亨,利貞,取女吉。
象曰:山上有澤,咸﹔君子以虛受人。
彖曰:咸,感也。柔上而剛下,二氣感應以相與,止而說,男下女,是以亨利貞,取女吉也。天地感而萬物化生,聖人感人心而天下和平﹔觀其所感,而天地萬物之情可見矣!

上九:咸其輔頰舌。
象曰:咸其輔頰舌,滕口說也。
九五:咸其脢,無悔。
象曰:咸其脢,志末也。
九四:貞吉,悔亡,憧憧往來,朋從爾思。
象曰:貞吉,悔亡,未感害也。 憧憧往來,未光大也。
九三:咸其股,執其隨,往吝。
象曰:咸其股,亦不處也。 志在隨人,所執下也。
九二:咸其腓,凶,居吉。
象曰:雖凶,居吉,順不害也。
初六:咸其拇。
象曰:咸其拇,志在外也。

----------------------------------------------------------------------------------

看不出上一卦的含意與人生目的的相關性,便再問一卦

我此生的學習功課是什麼?

 

西元 2009 年 12 月 11 日 10 時 16 分  陰曆 98 年 10 月 25 日
┌─────────────────┐時日月年  空 驛 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手動起卦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辛庚丙己  午 申 卯 丑 酉
└─────────────────┘巳寅子丑  未     未
         巽木四世卦:天雷無妄      乾金本宮卦:乾為天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螣蛇         妻財———戌土      戌土 妻財———父母
 勾陳         官鬼———申金      申金 官鬼——— 兄弟
 朱雀        子孫———午火      午火 子孫——— 官鬼
 青龍         妻財— —辰土 ╳ ——→辰土 妻財———父母
 玄武         兄弟— —寅木 ╳ ——→寅木 兄弟——— 妻財
 白虎        父母———子水      子水 父母——— 子孫



本卦:
卦辭:無妄:元,亨,利,貞。 其匪正有眚,不利有攸往。
象曰:天下雷行,物與無妄﹔先王以茂對時,育萬物。
彖曰:無妄,剛自外來,而為主於內。動而健,剛中而應,大亨以正,天之命也。其匪正有眚,不利有攸往。無妄之往,何之矣? 天命不佑,行矣哉?

上九:無妄,行有眚,無攸利。
象曰:無妄之行,窮之災也。
九五:無妄之疾,勿藥有喜。
象曰:無妄之藥,不可試也。
九四:可貞,無咎。
象曰:可貞無咎,固有之也。
六三:無妄之災,或系之牛,行人之得,邑人之災。
象曰:行人得牛,邑人災也。
六二:不耕獲,不菑畬,則利有攸往。
象曰:不耕獲,未富也。
初九:無妄,往吉。
象曰:無妄之往,得志也。


變卦:
卦辭:乾:元,亨,利,貞。
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潛龍勿用,陽在下也。見龍再田,德施普也。 終日乾乾,反復道也。 或躍在淵,進無咎也。飛龍在天,大人造也。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 用九,天德不可為首也。
彖曰:大哉乾元,萬物資始,乃統天。云行雨施,品物流形。大明始終,六位時成,時乘六龍以御天。乾道變化,各正性命,保合大和,乃利貞。首出庶物,萬國咸寧。

上九:亢龍有悔。
象曰: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
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象曰:飛龍在天,大人造也。
九四:或躍在淵,無咎。
象曰:或躍在淵,進無咎也。
六三: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
象曰:終日乾乾,反復道也。
六二:見龍再田,利見大人。
象曰:見龍在田,得施普也。
初九:潛龍勿用。
象曰:潛龍勿用,陽在下也。

 

-----------------------------------

這一卦就比較清楚了,

學習腳踏實地,不妄想,不妄動,不空想富貴,不要看到雞蛋就想到雞肉,對功利勿有得失心,則利於人生發展。

就是守本份。

為了更清楚明白,去查了教育部國語辭典,

 

 37. 妄  部首 女 部首外筆畫 3 總筆畫 6
注音一式 ㄨㄤˋ
漢語拼音 w n 注音二式 w ng

胡亂、任意。如:「輕舉妄動」、「妄下斷語」。三國演義˙第二回:「蹇碩設謀害我,可族滅其家,其餘不必妄加殘害。」

行為不正的。左傳˙哀公二十五年:「彼好專利而妄,夫見君之入也,將先道焉。」文選˙孔稚珪˙北山移文:「截來轅於谷口,杜妄轡於郊端。」
荒誕不合事實的。如:「口出妄言」。漢˙王充˙論衡˙變虛:「是竟子韋之言妄,延年之語虛也。」
自大傲慢。如:「狂妄不羈」。

 

 7. 妄為
注音一式 ㄨㄤˋ ㄨㄟˊ
漢語拼音 w n  w i 注音二式 w ng w i
不守本分而任意胡為。三國演義˙第一二○回:「至鳳凰元年,恣意妄為,窮兵屯戍,上下無不嗟怨。」西遊記˙第二十四回:「從今後,再也不敢妄為。」亦作「妄作」。

 

 4. 無妄之災
注音一式 ㄨˊ ㄨㄤˋ ㄓ ㄗㄞ
漢語拼音 w  w n  zh  z i 注音二式 w  w ng j  tz i
古時一人把牛繫在路上,卻被路人牽走,而使當地人平白受到懷疑和搜捕。語出易經˙妄卦:「六三,無妄之災,或繫之牛,行人之得,邑人之災。」比喻意外的災禍。抱朴子˙內篇˙微旨:「盜賊甚多,將何以卻朝夕之患,防無妄之災乎。」亦作「毋望之禍」、「無妄之禍」。

 

學習對意外之災看開。

 

變卦之意:

得此卦者,宜守其舊常,
又宜靜從於人,若張己意,貫己志者,必將誤事而後悔也。
得此卦者,其人個性必屬剛強且倔強,對於旁人之勸告,多數不能夠接受。有外實內虛之象,故凡事不可妄進或過於剛強,否則有災。若女性占得此卦,必是眼光過高,虛榮心強,愛面子,愛逞能。

 

但對於與人相處的事項,則較不利,個性固執EQ不高,難圓融、 堅持己見,難將事情圓滿解結,與家人、同事的互動一定不好,論及感情、家運、婚姻都非吉象。

 

這就是我現在的個性,最近經常卜到乾卦

 

總結:

守本份、腳踏實地、平常心、看開(逝者不追、內心的快樂)。

 

在個性改進方面:

不任性,走正道、不固執己見,獨斷獨行、宜靜從於人、多聽他人的建議。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租書店女店員試探的問:你要留在這裡嗎?
我對著租書店女店員說:在這裡找不到工作啊。
租書店女店員鄭重的說:欵,你別這樣講,我才是找不到工作好不好?像我這樣(比比自己胖胖的身體)才是找不到工作,去應徵也沒人要請我,又不像你是大學畢業。
(你現在是有工作的人耶,跟我講這話,有沒有搞錯?)
我說:起碼你不用擔心沒工作呀。
女店員是老闆的姪女。
租書店女店員(翻白眼)說:有一陣子店都快要收起來了說,這裡生意很不好做,我都不知道到時要怎麼辦。
(那你有想好後路了嗎?)
我:..... 。

我不知道她是在安慰我不可喪氣,或是沒資格喪氣才這樣跟我說。給我的感覺是,我在她面前沒有資格發牢騷,因為她自認為她的處境比我慘,該難過自卑的是她,不是我,讓我一口氣悶著無法發洩。

我討厭有人這樣對我說話,好像全世界她最可憐,別人都不可在她面前說自己的慘境,說了,她就反問對方,你那樣就在唉了,那我怎麼辦啊?我比你還慘呢,你那哪叫慘啊,別無病呻吟了,有比我慘再來吱聲。

自以為是的卑賤女人!
一整個怒啊!
現在是誰在失業?
是誰還有工作做?
沒比你慘就沒資格難過嗎?
王八蛋!

ja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